不辞年旧

wb:追一只小北极熊_

【徐景熙中心】隔烟水

时间线是青训营的景熙和四期前辈轩哥。
应该会有一个七期系列,看单纯不做作的峥嵘友谊,无cp(应该……)
小别,薄情,小远,昊哥的都已更,戳头像看(写完了要不要做个归档?wo lan)
轩熙友情向,前后辈的故事。
“两碗云吞面,来了!”
熙熙攘攘的人群合着嘈杂的粤语,小摊上袅袅白烟和鼻尖上的汗珠映在橘色灯光下。G市的夜市相当热闹,小吃种类多,人也多。角落里一张小小的桌子,外加两个矮脚凳,桌上是两碗云吞面。地方是郑轩带他来的,徐景熙心不在焉的掰开筷子,挑起面慢条斯理的吹。郑轩带着鸭舌帽,汗珠顺着锁骨滑进宽大的T恤里。瞅着机会看徐景熙似乎没有注意就想摘帽子,手便挨了不轻不重的一下。对面坐的小后辈瞪了他一眼,像是威胁似的举着手像是要再给他一下。有点可爱。
徐景熙也知道自己不过是虚张声势,职业选手的手打坏了他可赔不起。
他只是个青训营的,郑轩跟他毕竟不一样,四赛季出道的人,万一在外面被认出来了也是麻烦。郑轩看得出来坐在对面的小后辈在想什么,满不在乎的摇摇头挑起碗里的面,嘴角不可避免的带上一抹苦笑。平时挂在嘴边的四个字哽在喉咙那儿又被嚼烂吞下去。
压力山大。
黄金一代的光环不是笼罩在每个人身上的,和他同期的有霸图的张新杰,嘉世的苏沐橙,虚空的李轩;同为蓝雨出身的有黄少天和喻文州,硬要说起弹药专家,那肯定还是二期出道的张佳乐。无论从哪个方面看,郑轩都不是最出彩的。
星月之光,怎可与炎阳争辉?
和郑轩比起来,徐景熙好像更要糟糕些,他第一次遇见郑轩的时候是刚刚几轮测试完,他的成绩说好不好说坏不坏,夹在中间又偏偏给人一种不安定的感觉。就像盛夏的树叶,明明是青葱的,在阳光照射下还泛着一圈青色的光晕,不知道为什么就落了。随着风起起落落,浮浮沉沉。比直接淘汰出局还丧,伸着大长腿葛优瘫在休息室里,占了大半个沙发,就差翻个白眼吐魂。郑轩是趁着这个时间人少想过来划划水的,结果刚推开门就看到个人仰躺在沙发上,迟疑的退了一小步,脑子里一瞬间刷过几百条弹幕“花季少年殒命蓝雨俱乐部,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”。小心翼翼的瞥了眼徐景熙,心里还是心疼了几秒这些青训营的孩子,成绩不理想吗?换了个省力点的姿势,半靠着墙。苏打水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,冰冰的触感很舒服。徐景熙是听到开罐时小小的一声才意识到旁边站了个人,手忙脚乱的爬起来给郑轩腾地方再附上一句礼貌的“前辈好”。
郑轩不跟人客气,有地方坐他绝不站着,像软骨头一样陷进沙发里。徐景熙也是个挺乖的孩子,看着郑轩蔫不拉几的样儿,怕这前辈是不是心情不好,一时小天使附体想说个什么安慰一下郑轩。他想说前辈你这么丧干什么啊,你看看我在个青训营都混不出头来。打比赛重在参与嘛,你再看看我连个参与的机会都没有。他想说的话还挺多的,在脑子里兜兜转转,最后说出口的就是一句;“前辈你吃饭了吗?”
郑轩迟疑了一秒,“今天食堂没秋葵,还有白斩鸡。”
得,不用去了。明明是接近夏休假的时候,俱乐部的人走了七七八八,依旧抢不到饭的徐景熙感慨万千。大概是有点共患难的感觉,站起来整了整压皱的衣服,“喝冰的不好,我请前辈吃饭吧。”被点名的郑轩有点错愕,被点名的苏打水有点无辜,还剩下的半罐就那么被主人放在了茶几上,泄愤般“咕噜咕噜”的冒泡泡 。
也就是蓝雨楼下的面店,极普通,徐景熙和郑轩点了两碗云吞面。面上了的很快,两个人闷不做声的吃,味道也是极普通,难说它是好吃还是难吃。热腾腾的送进口里,一筷子接一筷子,徐景熙吃的很快。平时训练很忙,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,现在明明没什么事了,又偏偏慢不下来了。
突然觉得面条也像他,不咸不淡。
郑轩比他显得悠闲多了,慢慢悠悠,“青训营的人可差不多都走了,你不回去?”
徐景熙抿着唇撂了筷子,为难的不知道点头还是摇头。他宿舍现在就剩他一个人了,总觉得没什么意思回去,心里却老想着。理由其实很容易找,车票买完了呀种种和家里人解释一通,可他自己心知肚明,毕竟是职业电竞,和普通人抢票不至于抢不过。
剪不断,是离愁。
面还是半碗,没什么胃口吃,也没什么心情接郑轩的话。用筷子挑起来,像是匆匆旅人吃完了就准备走人。
郑轩见不得徐景熙这样。看着就让人难受,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就叹了口气,到底是他的后辈。
压力山大啊。
“不想吃就别吃了,”难得有点精神的站起来,拖着徐景熙付了账就往门外走,“这家不好吃,我带你去吃。”
一溜小跑,轻巧的穿过G市的大街小巷,穿梭在人群里,徐景熙有点茫然,又放心的把自己交给郑轩。
云吞面,云吞解馋,竹升面饱肚子。郑轩带的地儿味道真的挺好,徐景熙咂咂嘴,烫的他眼泪都要出来了。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就舒坦多了,絮絮叨叨和郑轩讲,天南地北又没有逻辑。对面的人也不恼,偶尔还懒懒的吐槽两句。
徐景熙小时候,记忆最深的是一个晚上能看到星星的村子,炊烟袅袅,暧暧斜阳。徐爷爷和徐奶奶都是村里的人,老人家宠孩子,每次徐景熙回去都是掰着指头数日子。徐爷爷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,高高兴兴的让孙子骑在肩头,徐奶奶早早的在桌上摆好了糕点,又忙着下厨做饭。乡村的大灶煮出来的米很香,香的让徐景熙记得清清楚楚。后来决定去打游戏了,走的时候看似孑然一身,潇洒的狠。老人家们知道了消息,其实也不太懂到底是怎样,只知道徐景熙爸妈发了脾气。徐奶奶絮絮叨叨的准备了大包小包,往徐景熙口袋塞满了桂花糕,意气风发的少年迎着风离开的时候,在糕点的甜香中哭的稀里哗啦。
脑子了突然就想起了一首歌的调子,带着哭腔的哼出来。
红漆桌案上剩一裹桂花糕
故事由甜转苦絮絮知多少
粉墙黛瓦青石枕水叹徒劳
从来最美的都走的最早
那时候好像就觉得,一定要打出的什么名堂出来,不然比没及格的试卷更让人觉得丢脸。
他徐景熙别的没有,倔脾气还确实是倔。
“你真不打算回去?”
“不回去。”面很烫,隔着氤氲的水汽,郑轩好像隐隐约约的看到有水珠顺着徐景熙的脸颊往下滚,“准备加训了,早日转正,再回家。”
徐景熙不是天才,也不是无用之才,就算他挣得只是这口气,也决不懈怠,硬拼到底。
G市这会儿肯定特别特别热,不然他的眼泪怎么就稀里哗啦往下滚呢?
对面的前辈认认真真的看着他,扬起一个笑;“那行,我等着你。”

后来的后来,微草对蓝雨,宿敌间的对决总是格外激烈。
袁柏清是格外狂暴,冬虫夏草站在飞刀剑的后面便是最坚实的后盾,“干翻蓝雨的奶!”
刘小别手下的剑客快到势不可挡,拔剑便是三段斩,“垃圾蓝雨。”
徐景熙毫不示弱硬着头皮狠狠回了一句,“袁薄情你这种奶在蓝雨早就被赶出去了!”郑轩看着自家治疗和他的七期伙伴间的塑料兄弟情极其高兴,难的打起精神拔高一嗓子:“放开我们家治疗!”
Ps:这大概就是发小和前后辈直接的对决……吧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