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辞年旧

wb:追一只小北极熊_

【方王】关于那些年的胡萝卜和洋葱

@三城。 客官你的点文好了!
方王日常 单细胞四千x家庭煮夫大眼
有一个爸爸这样会做饭的媳妇就好了……
“袁柏清,你开门呐袁柏清!”
“我知道你在里面!”
“别躲在里面不出来!”
相当有节奏的敲击门,让倚在一旁打着哈欠的袁柏清严重怀疑是拆迁办的找上门来了。可这台词……不大对啊,失足少女?情人少妇?
不至于吧……
哆哆嗦嗦的给开了一条缝,到底还是想看看是哪路神仙下凡。结果刚有机会往门外瞄一眼,就被报了个满怀,鼻涕眼泪糊了他一身。
不过这确实还是位神仙,弃疗之神嘛。
方士谦委委屈屈的搂着他的小徒弟,然后一点不客气的往沙发上一躺,捻起桌上的巧克力派开始吧唧吧唧,当然,如果没有装作若无其事的把手往袁柏清衣服上蹭就更好了。
还是那么句话,风雅中略带痴傻。
“师傅你……又跟队长吵架了?”
“没有,哪能呢。”方士谦一脸严肃的坐起来,欲盖弥彰的咳了两声,“是他单方面冷酷无情无理取闹。”
“队长把你赶出来的?”
“我……自己摔门出来的。”
袁柏清抱臂斜睨着自己这个智障师傅,一脸“请开始你的表演。”方士谦不依啊,絮絮叨叨像小媳妇儿掰着手指头数王杰希的罪数:“我们今天晚上吃咖喱。”
“王杰希啊,非要把蔬菜切碎了炖,切碎啊!我说切成大块儿的死活不听。”
“……多大的事儿。”
“什么叫多大的事儿,”方士谦这会儿可委屈了,唾沫星子横飞,“他要把胡萝卜和洋葱剁碎啊!那是什么玩意,能吃吗?他还要剁碎啊,我挑都挑不完!”
“然后你知道怎么了?我跟他说我不吃,王杰希居然一脸的you can you up!”
袁柏清想吐槽,但槽太多不知道该从哪吐起方士谦越说越带劲儿,就差拿个小手帕出来嘤嘤嘤了。
“他居然让我做饭!他不知道我做饭厨房会炸吗?”
“你说,他是不是想炸死我,他是不是想谋杀亲夫,他是不是冷酷无情无理取闹。”丝毫没有想理方士谦的袁柏清收拾着桌上的零食,心里巴望着这大神赶紧走。
“柏清,你现在也分不清正邪阵营了吗?”王杰希倚在门口,右手捂着左眼,微微颔首,留给袁柏清和方士谦一个完美的侧颜。
帅气中略带中二。
袁柏清激动啊!正主终于来收自己家里这个老妖怪了,条件反射差点就跪下来喊一句吾王万岁万岁万万岁再顺手抱个大腿。冷眼旁观的方士谦极为不爽的一脚踹在袁柏清腰上,女王样的的哼哼唧唧从沙发上爬下来。
吵架归吵架,媳妇大腿还是不能给别人抱的。
“你来干什么?”方士谦也不正眼看王杰希,跟小媳妇生气一样。王杰希觉得好笑,自己这是嫁了个什么大爷:“成了,差不多该回去。你把柏清这儿当什么,你娘家啊?”
“诶我就当娘家怎么了。”袁柏清听着自家师傅胡言乱语就急,偏又被方士谦一脚踹地上去了,腰部发出了清脆的“咔”的一声,“至少这儿没有剁碎的洋葱和胡萝卜!”
袁柏清那个委屈啊,可怜巴巴给王杰希使眼色,眼角都快抽筋了。
“我不是想让你吃点吗……胡萝卜对眼睛好。”
打游戏的,说来说去还是容易伤了眼睛。偏方士谦也不是什么在意身体的主,别说当年打游戏,躲在被子里玩手机也做过不少,挑食挑的整个联盟人尽皆知。王杰希就强多了,至少端的一副老中医做派,从在一起以来,没少想心思在方士谦身体上。春夏银耳莲子,秋冬冰糖雪梨。数九寒天还要加红糖姜汁,炎阳烈日就是蜂蜜龟苓膏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难免倒腾出些失败作,方士谦嘴巴又挑,时常得追在屁股后面给人灌下去。
可方士谦又是个单线条,你不说,他不懂。
哼哼唧唧不依不饶,要说感动也有那么点感动,可偏偏面子拉不下来:“每天叨叨的这个对身体好那个对身体好,像老中医。”
“所以你得听我的,”王杰希也不恼,走过来轻轻敲了一下方士谦的额头,“我是老中医,所以我得对你负责,你得谨遵医嘱。”
“你是我先生,所以你得对我负责,你要长命百岁。”
方士谦脸红了,偏看着冲他笑的王杰希不好意思,把人往怀里一揽:“行了,走了啊。”还没出门就跟怀里人嘀嘀咕咕咬耳朵,“那胡萝卜和洋葱真的好难吃啊,就不能丢了?”
“不行。”
“真不行啊。”
“不行。”
“那吃一口亲一下,行不行?”
“……行。”
趴在地上的袁柏清表示很辣眼并且正在考虑搬家的事情。
Ps:胡萝卜和洋葱真的好难吃……不吃胡萝卜洋葱教了解一下?

评论(8)

热度(49)